一颗栗子

这里栗子~
社交苦手 不会说话的理科生

【鬼莱】发间玫瑰

cp鬼莱

非原著背景

第一人称

没写完

      1.

      我躺在病床上,清醒的听着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也清楚的知道我快死了这一事件。没有任何感触可言,死亡对于我来说是注定的,哪怕躲过暗杀,残缺的灵魂也会让我病死在25岁之前。

      不知何时腰间不再穿来难捱的疼痛,而病床前站了一位女子,乌发银眸,发间别着一只开的热烈的玫瑰。

     “你为什么会来这呢?”

     “我是来收割您的灵魂的。”我看着她的眼睛,试图在其中看出一些端倪,可惜那里头只有公事公办的温和。

     “原来你是死神啊。”我觉得有些好笑,因为她看着着实不像是冷漠的死神,反而像是嘴角边永远嘬着温和笑意的花房姑娘,甚至她淡黄色的裙摆上还残留着橙花的香气。“那么亲爱的死神小姐会像农人收割麦子一般用镰刀收割下我干瘪的灵魂吗?”我坐直身子,坐在病床上。

      “先生请放心我们不会那么粗鲁的。”她似乎是安慰我而向我微微一笑,我很久没有看到她笑的那么干净了。没有痛苦,没有忧虑,没有勉强。只一笑便抹去了我半生经历的坎坷悲凉,消弭了三年来日日夜夜的锥心之痛。

     “先生,接下来我将对你进行审判,您可以对这些罪名继续辩驳。”亲爱的死神小姐从虚空中拿出一卷羊皮纸,絮絮的念着我的生平和罪行。这没什么好听的,我是一个罪大恶极之人这种事我早已明晰;也没什么好辩白的,我汲汲营营半生,从私生子到圣廷的红衣主教,手上沾满了鲜血。我欺骗过亲人、下属,也曾亲手埋葬了爱人。我这种人注定不会有好结果。

       我看着身侧的死神小姐,听着她的声音竟也回想起了那些被埋葬的过往:开满蓝色矢车菊的的草地,神学院的小尖塔,满是血腥味的北地战场,魔鬼的怪笑声还有棺柩中橙花的香气,一时竟有些恍惚。

    

     

     

tbc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