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栗子

这里栗子~
社交苦手 不会说话的理科生

再见

嘉瑞  渣文笔 短篇  苏到爆炸 甜的发腻 ooc 一句话丹狐

        嘉德罗斯是整个凹凸大学津津乐道的传奇,20岁拿到博士学位,22岁创立自己的公司,用三年时间就将公司做大到世界500强,他将同期的天才们衬得有些黯淡无光,但也不是没有例外,比如说大二转到物理系的格瑞,现年25岁的格瑞凹凸大学是最年轻的教授。

        强者之间的关系往往很奇怪,要么是王不见王的针锋对麦芒,要么是甜腻腻的情侣关系。而格瑞和嘉德罗斯的关系明显不是以上两种,用格瑞室友鬼狐的话来说就是“明明是双向暗恋,却喜欢搞相爱相杀的傻逼情侣。”

         鬼狐这话说的其实也不大对,因为嘉德罗斯和格瑞并不是情侣关系,他们之间保持着一个很微妙的平衡,格瑞不会去轻易打破。

        嘉德罗斯毕业后与格瑞没了来往,就连格瑞可能出现的场合也都避开了。虽然这些场合都是牛奶交流会或是牛奶狂恋人交流会之类的活动,第二个活动格瑞并不会参加但嘉德罗斯毕业之前却经常参加。他们两人就像相交的直线,亲密的交融之后,结局只有渐行渐远。
  
        鬼狐曾经问过格瑞是否后悔,格瑞沉默了很久,也没给出答案,将近三年的相处,他和嘉德罗斯早就对彼此的关系心照不宣,本来就这样下去也好,但嘉德罗斯率先打破了平衡而格瑞选择了拒绝。
 
        “ 这样对我和他都好”格瑞撇过头良久,没头没尾的回了一句。鬼狐也盯了他良久说“格瑞,你真是个自私的胆小鬼。”
       
         的确,嘉德罗斯还没反应时格瑞就断了与他的一切联系,而嘉德罗斯是何等聪明,即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让他稍微想想,便能明白其中的关窍。格瑞只不过在为他的逃避寻找一个借口,他在逃避他们之间本质上的不同。其实这种不同是无比的契合。

        说是逃避也不大对。格瑞除了在逃避,他还在害怕。害怕这份感情带给嘉德罗斯带来伤害,更害怕嘉德罗斯给他带来伤害。所以他选择了逃避。我嘉德罗斯选择了等待,他在等待一个机会。
   
        格瑞在学生超市挑选着牛奶,几个女生从她的身边走过,还叽叽喳喳的说些当下的新鲜事,比如文学系的教导主任丹尼尔与鬼天盟盟主走得很近,再比如凹凸的传奇来凹凸大学做了一场演讲。格瑞倒是无心听这种八卦。他来到蒙牛的柜台前,发现偌大一个柜台上只剩下一瓶牛奶,便伸手去拿,却不料摸到一双温暖的手,他向对面望去,却望见一双同样温暖的金眸。眸子里少了些年轻人的傲气,却依旧映着他的模样。
   
         “我叫嘉德罗斯,你呢?”他说。




END.




        修改了一下,看着好多了。还是私心的加上了一句话丹狐,话说这已经很甜了,最后的结局可以理解成破镜重圆。破镜重圆还不够甜吗?
       
      
       

评论

热度(18)